close

期待已久的財富戰士終於開課了,一大早帶著緊張興奮的心情踏入了教室。

過去除了上班賺取工資收入之外,幾乎不曾做過任何財務管理,一旦沒有了工資收入,家裡經濟立即出現缺口,標準的我不理財財不理我。

隨著年紀的增長,漸漸體會到財富自由的重要性,就在這個時候剛好接觸到認識了Luke 老師,瞭解到 Luke 老師的使命就是幫助他人可以財富自由不再為錢而工作,因此非常期待可以趕緊上財富戰士這一堂課。

一開始上課的時候,老師提到課堂上的三原則,第一條居然是不要相信老師上課所講的事情,光是第一條就已經是夠讓人震撼了。以往上課的經驗,老師總是會希望同學要百分之百相信老師課堂上所講的話,怎麼會反過來要求學員不要相信老師所說的話呢? ! 原來老師上課所書的話其實只是老師的經驗分享,至於是否適合學員本身,必須要學員自己去實際體驗行動之後才會知道。

由於過去多次嘗試改變之後的失敗經驗,讓我對於理財這一件事情趨向保守,甚至於逐漸接受另一半的想法「生活平穩就好」。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? 所謂的「生活平穩就好」是建立在有固定的工資收入的基礎上面,一旦固定的工資收入發生問題,生活還有辦法平穩嗎?生活平穩真的就好嗎? 除了維持正常的生活基本開銷之外,幾乎是不可能有實現自己夢想的機會。

於是我再次勇敢的選擇改變,過去由於缺乏理財方面的知識,所以不曾想過如何擁有非工資性的收入,現在重新再出發勇敢的投資自己,跟隨專業的教練築夢踏實,吸收成功人士的經驗,逐步朝著有錢有閒帶著家人環遊世界的標邁進。

透過課程的互動以及遊戲,讓我對自己目前的財務狀況有一個初步的概念,也更加清楚確認自己未來到底要過什麼樣的生活。

以往對於財務管理非常鬆散不曾記帳,最近開始養成記帳的習慣,並且對於支出的資料作進一步分析。以往不曾對於不同用途的支出分別記帳,今天在課堂上學會了如何對於支出做出合理的分配,更重要的一件事是要優先投資自己以創造更多非工資性的收入。

非常期待明天第二天的課程可以有更巨大的收穫。

 


不再為錢工作,邁向財富自由

免費環遊世界

夢想經理人 方榮久

E Mailpofen@seed.net.tw

手機:0956166721

arrow
arrow

    Rich Free Long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